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周晓光研究员访问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15-10-29

10月23日下午,应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室研究员、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科学技术驱动的生物组学革命”的学术报告,该院2014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文兴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周晓光博士结合自己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基因组测序技术的发展现状、质谱技术的发展史及在生物和医药领域的最新应用,将生物学研究领域中一些最前沿的技术深入浅出地展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前。报告会最后,周晓光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周晓光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泰山学者、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导师、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力于生物化学分析技术与仪器的研究与开发。1978年至1981年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学士学位,于1982至1988年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和莱斯大学研究生院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顶尖生命科学仪器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和Applied Biosystems担任研发高管多年,有20多年开发尖端生物科学仪器产品的经验,参与、负责开发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有近十亿美金的销售额。



转自:http://bio.ujn.edu.cn/detail.asp?id=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