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进展

我室刘建国研究员喜获2016年杰青

时间:2016-08-19

      8月18日,2016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揭晓,我室刘建国研究员榜上有名,同传捷报的是我所超晶格室的沈国震研究员。

      双一流建设之际,各个高校人才争夺战趋于白热化。作为国家人才梯队极其重要的两个台阶,优青和杰青是双一流评估的关键指标。从单位统计来看,中国科学院今年获批62位新科优青,高居第一。北京大学有20位,排名第二;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有17位,并列第三,中国科技大学15名,排在第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2012年起开始设立,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受理申请3314项,获批400项,支持率仅为12.7%,竞争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