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感受理想与激情,创造美好明天

时间:2011-06-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岁生日来临之际,光电研发党支部于6月30日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155人观看了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这部史诗片,如实生动的再现了从辛亥革命彻底推翻中国历史上长达两千年的封建专制制度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历史。其中有硝烟弥漫的军阀混战,有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有蔡锷、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民族精英以及他们那种救国的理想与激情……整部影片贯穿着一系列的激情的演讲与辩论,波澜壮阔的示威游行,而正是这些一次又一次地冲击和震撼我们的心灵。那是中华民族骨子里面的精神,在民族危亡的时刻彰显出来的爱国理想与信念,那种无法抗拒的民族凝聚力。

这次观影无疑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革命先辈的那种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富强不懈奋斗的理想与激情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应该传承的。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前辈们用热血换来的,祖国明天的辉煌就由我们去创造。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科技强国的道理,我们应当扎实工作,勤奋科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以优异的科研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