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我支部喜获院京区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10-07-01

201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在北京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进一步推进京区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表彰了一批中科院京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支部经所党委申报、京区党委常委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被京区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时被授予的还有“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动物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19个党组织。

附:《科学时报》在2010年7月1日的A2版上,“以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争当科苑先锋”为题,详细报道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0/7/233796.html?id=233796

其中,有关于我支部的报道如下:

半导体所光电子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
 
现有党员69名。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12月,连续五年获得半导体所“先进党支部称号”。
 
创新支部活动载体,提高支部组织活力。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支部;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倡导“协作精神”,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党组织活力得到加强,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得到提高。
 
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科研工作屡创佳绩。积极参与、配合、促进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老中青三代党员在奉献精神、协力攻关、职业道德、履行义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率先垂范,科研成果屡创佳绩。实验室相继涌现出一批年轻有为、素质高、能力强的后备干部,先后有四位科研骨干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研成果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中得到应用,并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奖励;GaN基激光器课题组获中科院第二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