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爱心航线连接我和灾区

时间:2008-11-17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大地震,目前统计,地震已经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5万余人死亡,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更有无数的人们在顷刻间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今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集聚在共建和谐社会的旗帜下,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同胞们独自面对危难?大自然的灾害可以夺取人的生命、财产,但却不能夺走人间的真情。在灾难面前,光电研发中心全体员工及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向灾区捐款,向成都分院定向援助,交纳特殊党费,光电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次又一次慷慨解囊。

    当得知灾区急缺帐篷、食品、水等救灾物资,四川省驻京办联合多家媒体一起联合发起“爱心航线”活动,向全北京人民发出物资捐赠号召并且用专门的货机将大家捐献的物资直接运送到灾区,直接解决灾区人民生活困难的时候,支部向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发起了支持“爱心航线连接我和灾区”的物资募捐活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大家纷纷响应,捐赠了价值约2000元的奶粉、饼干、方便面、儿童服装等4箱物资,并于5月22日下午将相关物资送到了位于朝阳区的北京青年报社捐赠点。

    从汶川地震以来的10天内,光电子研发中心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进行了四次捐献活动,已经捐献240人次,捐款25591元,捐物2000元,总计价值27261元。

    谁说人世无情,在大灾面前,光电研发中心的全体同志及全体党员用自己的仁爱之心为灾区传递了一份生命的热度,送达一份遥远的挂怀。